阔落小叮当

夜长未必梦多,但想吃的一定很多😳

【衡兰】 青梅竹马向

  再遇(二)


    明兰心下一惊,这可真是好啊,好的不得了,六妹妹简直好的不能再好了。


    当小贼撒谎被人拆穿就够丢人了,问题是现在那个拆穿你的人还正对着你微笑,接下来还要一起听学,这到底是什么阴差阳错因缘际会才让我遭此大劫呀!!!


    明兰看着眼前春风和煦的人儿,心下却只想找个地洞钻了进去,面上却只能装作无事发生,对着齐衡行了礼:“小公爷好。”


    齐衡看着眼前佯装镇定的明兰,低头轻咳了一声来掩饰笑意,却收到了来自六妹妹的一记白眼。齐衡不得不压下嘴角的笑意,回敬一个疑惑的表情。


    明兰看到齐衡的表情,真是气不打一处来,却也无可奈何。便拉着如兰,去找了位置坐下,这边小公爷也被二哥哥拉着坐到了他的位置上。没过一会儿,庄学究走了进来,看上去很和蔼的老先生,明兰想着,明兰一定不会想到下课后就会为这个想法后悔。


    庄学究到底是有学识的人,讲课还算是有些趣味,不完全是一些枯燥乏味的文字,也有一些自己的见解和见闻。这是齐衡的看法,但明兰却不这样想,庄学究讲课虽不无趣,可也耐不住来打扰的瞌睡虫,早上没睡够的瞌睡这时候找上了门来。


    齐衡透过屏风,隐隐约约的看见那个小小的身影,用手肘抵在桌子上,撑着脑袋,小脑袋摇摇欲坠的,仿佛下一秒就会倒在桌子上沉沉睡去。到底是没有如齐衡所想的那样,因为就在齐衡静静的看着屏风那边的小小身影时,庄学究也看到了听学打瞌睡的明兰。


    “咳!!”


    “六姑娘,请你读一下刚刚老夫讲的这段。”


    “姑娘,姑娘?”


    “好小桃,你让我再睡一会儿,就一小会儿。”


    “咳咳!!”


    明兰听到咳嗽声,突然惊醒,猛地站起。


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满学堂都是笑声,明兰觉得更丢人了,头埋得更低,连耳根子都红了。


    “好了,大家安静,六姑娘明天交一篇本篇文章的抄写,以后上课不要再睡觉了。”


    “知道了,学究。”明兰低声说道。明兰知道自己要罚抄写,真想收回上课前觉得学究和蔼的说辞。


    “好,我们继续。”


    说完,庄学究就继续讲课了,看到庄学究转过身去,如兰从前排转过来,满脸都是打趣的表情,“六妹妹,你可真是太好笑了。第一天听学就被学究逮着,以后你可要自求多福了。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    明兰低下头,心里想着,“唉,这下可惨了,以后学究肯定会留意自己,唉。”


    明兰垂头丧气的,但又怕自己再次被学究逮住,便准备抬起头听学究讲课,就在自己抬起头时,总感觉有人注视着自己,明兰循着方向看去,透过屏风,凭着模糊的印象,知道又是那位小公爷了,想必定是在嘲笑自己吧。以后见到此人,还是躲着点儿好。


    这边齐衡不能自抑的露出了笑容,“这位六妹妹还真是分外可爱呢。”


    “终于放学了,六妹妹,我先走了。”前面的如兰转头对明兰说道。


    “五姐姐慢走。”明兰回礼道。


    “小桃,收拾一下我们也走吧,小娘还在等我们用晚饭呢。”


    “好,姑娘。只是,那位齐国公府的小公爷一直在朝这边张望,难道有什么事吗?”


    明兰听完小桃的话,微微侧头往那边看去,正好撞进了那双如星般的眼眸里,明兰只觉得自己的心砰砰跳个不停,迅速埋下了头,借整理书本来平复自己的心跳。“小桃你看别人做甚,赶紧收拾了东西回去才是正事。”说着便加快了整理书本的速度。


    “少爷,书本整理好了,咱们走吧。郡主等我们回去用饭呢。”


    “啊??整理好了吗?你再检查一遍。”说着还不望朝明兰那边看去。


    “整理好了,少爷,我都检查三遍了。”不为正色说道。


    小公爷听到不为这话,给了不为一个白眼,“那我的玉佩呢?你可看到我的玉佩了?”


    “少爷,您的玉佩在这儿呢,不为一直给您拿着,不会丢的。”不为说完这话,便又收到自家公子一个嫌弃的表情,不为也不知道自己哪儿做错了,只能挠挠自己的后脑勺表示疑惑。


    “小桃,我们走吧!”明兰说着就准备起身离开,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小公爷的声音,“六妹妹慢走。”明兰又想起刚刚看到的眼眸,心突突跳个不停,却也只能强撑着回礼,“小公爷也慢走。”说着,便拉起小桃加快脚步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
    齐衡看见明兰匆匆离去的背影,这才转过头和不为一起离开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