阔落小叮当

夜长未必梦多,但想吃的一定很多😳

【衡兰】青梅竹马向

再遇(一)

明兰回到家中,便被小娘叫去跟前。

“明儿,主君给你二哥哥和五哥哥请了一位学究前来讲课,大娘子和林小娘将你四姐姐和五姐姐也送去听学。”

“那,明儿也要去吗?”明兰撅着小嘴一脸不情愿的问道。

“嗯,老太太已派人来跟我说了,说已和主君商量好,既然学究要讲学,不去就将家中子女都送去听学。”说完,卫小娘便将一脸不情愿的明兰拉到跟前,捏捏小脸。“明儿,女孩子多读点儿书总是没错的。你甚是聪明伶俐,学究讲学你定是可以听懂的。再说了,弟弟就要出生了,你得给弟弟树立一个好榜样啊。”

明兰听小娘这么说,伸出手在小娘的隆起的小腹上轻轻抚摸,抬头看见小娘鼓励的眼神,又低下头看了一眼腹中的弟弟,慢慢低下了头,小手微微攥起,像下定了天大的决心一样,轻轻的嗯了一声。

“我们家明儿最乖了。”卫小娘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,用手轻轻的揉了揉明兰的头。

明兰其实也并不是不想读书,相反,还挺喜欢看书的。不愿去学堂的原因,主要还是因为自己的字,到了学堂上,免不了要抄写文章,给学究过目。只怕学究看了自己的字,又要教训一番了。也不是明兰没有好好练字,可是练了这么久,还是一点儿长进都没有,明兰很多次都想,自己可能真的没有练书法方面的天赋吧。

过了半月,便到了学究上课的日子了。明兰正在床上与周公相会,突然听见小桃的声音,“姑娘。姑娘?姑娘怎么还在睡呀?今天可是去听学的第一天,莫迟了。”小桃看见自家姑娘迟迟不愿起床的样子,十分着急,便去推明兰。

明兰觉得自己的身体晃来晃去,不情不愿的睁开了眼,看见眼前的人是小桃后,忙把被子盖过头顶,“我最可爱的小桃呀,再让我睡会儿,就一会儿。”

“姑娘,你再不起,我可就去找小娘了。”小桃说着,作势向门口走去,明兰立刻以光速坐了起来并拉住了小桃的手,可怜巴巴的看着小桃,“我起,我起,还不行吗。我的好小桃,你可别告诉小娘,好吗?”

“姑娘快起吧,只要姑娘不迟到,小娘就不会知道的。如果姑娘今天去听学究的课迟到了,不只小娘会知道,主君、大娘子、老太太都会知道,到时候姑娘可就惨了。”小桃说完,还做惨烈状看了明兰一眼。

明兰细细琢磨着小桃的话,想了想自己不起床的后果,终于不情不愿的对小桃说,“快起打水给我洗漱吧,可别晚了去听学。”

“好的,姑娘,小桃马上就去。”说完,便欢快的出门了。可算是完成了叫姑娘起床这个任务,若是叫不起来姑娘,小娘定会罚我的。

这边小桃刚走出门,明兰便跌回床上,不禁暗暗叫苦,以后怕是都不能睡个饱觉了。

等到小桃将洗漱的水端进屋里,明兰快速洗漱便出门去学堂了。

一路上,小桃看着自家姑娘一个劲儿的打哈欠,不觉得自己也开始打哈欠。

“小桃,你也没睡醒吗?”伴着一声哈欠,明兰问小桃。

“我本来不想打哈欠的,但看到姑娘一直打哈欠就忍不住了。”

“看来瞌睡虫真的会传染啊。”明兰拍了一下小桃的头,便快步向前走去了。

“姑娘,你!”小桃忙追了上去。

两主仆一直打打闹闹到了学堂前方才停下,明兰刚走到门口,如兰便马上迎了出来,“六妹妹,许是又睡懒觉了吧,怎么到的这样晚,幸亏学究还没出来。”

明兰笑着对如兰问了礼,忙回“五姐姐是知道的,明兰一向比较贪睡。”

“就知道是你贪睡。”如兰说着,将明兰向外拉了一点,凑到明兰耳边,说,“六妹妹可知道,这学堂除了我们盛家几个听学外,还有一外人也要听学。”

“哦,是与父亲交好的叔伯的孩子吗?”明兰一向对这些事情不是很感兴趣,顺着如兰的话说道。

如兰却表现的格外兴奋,说,“不是,是个十分好看的哥儿,听说是国公府家的嫡子,要听庄学究的课,特意拜托了过来的。就是那位站着的哥儿。”

明兰顺着如兰的手指方向看去,只见那人一身白衣,只是一背影,便给人一种温润如玉的感觉。明兰看着这背影,总觉得似乎在哪儿见过,却实在是想不起来,不知不觉蹙起了眉头。

“六妹妹?六妹妹?六妹妹~”

“啊?五姐姐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你想什么呢,怎么盯着小公爷出了神?这样被外人看到,你是会被取笑的。”

“没,没什么,五姐姐,我只是有点儿没睡醒而已。”

这边长柏听到如兰的声音,转过身来,“六妹妹到了。”

“见过二哥哥。”

接着长柏便向那位站着的公子介绍,这是我家六妹妹。

那公子听到介绍,慢慢转过身,双手作揖,微微一笑,行礼道,“六妹妹好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